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工作心得 >

芒果种子怎么发芽种植 种子发芽栽培图解

|

芒果种子发芽方法

1、处理种子

将芒果果核上残留的果肉清理干净,放在阴凉通风处晾干,要避免阳光直射以防晒伤种子,然后将果核的外壳剥开取出种子,还需要剥离掉种子胚芽表层的薄膜,剥离的时候要注意不要损伤种子。

2、浸种催芽

芒果种子要想发芽需要进行浸泡处理,将剥离出来的种子胚芽放在清水中浸泡,每天换一次清水,大约2-3天的时间即可发芽,要每天观察以免种子烂掉。

芒果种子发芽过程

芒果种子的一端会长出青色的芽,之后会变成暗红色的茎部,顶部会逐渐分化出叶子,叶子也是红色的,随着时间的推移,茎和叶子会慢慢变高,颜色也逐渐变绿,种子胚芽浸泡好之后,就可以进行播种了。

芒种种子种植结果

芒果种子种下到结果的生长期很长,一般种植8-10年,甚至10年以上的时间才能结果,要想芒果生长迅速、提早结果还是需要做好芒果生长期的水肥管理,同时需要提供良好的光照

本文由佚名发布,不代表演示站立场,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