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工作心得 >

烂葡萄可以做肥料吗 坏了的葡萄做花肥方法

|

烂葡萄是可以做成肥料的,适合一些喜酸的花卉植物使用,可以为植株的生长提供养分,但是千万不要不经过发酵就使用,否则是会烧坏植株的。

烂葡萄是不可以直接作为肥料的,一定要经过发酵处理之后才能使用,这样就是很好的有机肥料,能够提高土壤的酸性,还可以帮助植株的根系的伸展,有利于花卉的生长。

烂葡萄肥料制作

将准备好的烂葡萄剁碎,可以加速它的发酵,然后将它和淘米水、白糖一起放入容器中,装入2/3左右,密封容器,大概两个月左右就能发酵完成,期间注意要定期打开放气。

烂葡萄肥料使用

1、直接浇花

烂葡萄发酵完成后,需要取上层的清液兑水稀释,比例在1:200左右,然后直接用来浇花就可以了,其中富含氮、磷、钾元素,可以让植株的长势更加旺盛。

2、防止生虫

烂葡萄作为肥料使用的话吗,是很容易招虫的,如果发现已经生虫了的话,就需要暂停使用,否则就会对植物很多的产生不良影响。

本文由佚名发布,不代表演示站立场,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