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工作心得 >

胡萝卜种子催芽方法 浸泡催芽方法和步骤

|

胡萝卜脆甜可口,营养丰富,是餐桌上常见的食材,但是胡萝卜生长不易,种子的种胚小,容易出现出土能力差和生长不良的情况,所以一般播种胡萝卜前需要进行催芽,以保证成活率和胡萝卜后期的正常生长。

胡萝卜种子催芽时间

胡萝卜喜欢生长在温暖的环境中,播种的最佳时间在7-8月份,但是春季气候稳定,温度回升,这时也是可以种植的,所以胡萝卜种子催芽一般是选在春夏季种植之前的晴天,浸种催芽前需要在阳光下进行晾晒杀菌。

胡萝卜种子催芽技术

1、温水催芽

将晾晒好的饱满种子放入30-40℃的温水中,浸泡2-3个小时,捞出后放在干净湿润的纱布或纸巾上,再覆上一层,然后放置在20-25℃的环境中,保持好通风,避免阳光直射,期间保持湿润状态,等5-7天大部分种子露白即可播种。

2、湿沙催芽

将晾晒好的胡萝卜种子与微湿的沙土混合均匀,然后将沙土团成一个个球形,放置在有阳光散射的通风处,保持25℃左右的温度,大概10-15天即可发芽。

本文由佚名发布,不代表演示站立场,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