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工作心得 >

金枝玉叶能淋雨吗 怕不怕雨淋

|

金枝玉叶是一种可以露养的植物,自然也是可以淋雨的,适当淋雨对于植株的生长也是有好处的,不过千万不要让土壤产生积水,也不能被暴雨淋。

金枝玉叶是比较怕水的,因为它并不是一种喜水植物,原产地在南非地区,植株比较喜欢温暖、干燥的生长环境,平时养护的时候需要注意加水频率。

金枝玉叶淋雨

金枝玉叶是可以淋雨的,适当淋雨的话可以改变土壤的酸碱性,能够刺激植株的快速生长,对其生长是有一定的好处的。

金枝玉叶是不可以长期被淋雨的,在下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,如果盆中有积水的话,需要及时倒掉,尤其是在夏季,温度又高,盆土中又有积水的话,是很容易伤到根系的。

刚种金枝玉叶淋雨

刚种的金枝玉叶在没有度过缓苗期的时候也不要让它被雨淋,因为这个时候的植株还比较脆弱,根系的吸收能力弱,如果被雨淋的话,很容易影响植株的正常生长。

本文由佚名发布,不代表演示站立场,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!